宿迁所开展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过好风清气正的春节假期,116日,宿迁所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志刚代表所党委作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常对照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二是认真履职显担当,要勇于担责、勤于做事,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廉政和勤政两手都过硬;三是正直做人讲品行,做到公私分明、是非分明,做一个正直的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淡泊心、敬畏心,做到人品正、作风正、言行正;四是廉洁自律常自警,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算好人生大帐才能走好人生大路,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觉做到防微杜渐,永葆清廉底色。

他强调,干部职工在春节前后尤其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学习落实所纪委发出的上级纪委相关通知要求,所纪委也将对违规相互吃请、公款吃喝,对用公车顺便办私事,公款送“土特产”等礼品、礼金、购物卡行为,对工作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对违反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