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311日,沿江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杨云斌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所长张一峰、副所长刘建、副所长郝德荣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陆兵主持会议。

杨云斌指出,过去的一年,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省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新突破年度中心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标准,用心用力抓好队伍建设,同时同向发力廉洁建设,同心同频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所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美丽沿江所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云斌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所乘借建所110周年东风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2024年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实施我所五化五抓五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模式,围绕“队伍建设年”这一年度主题,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人才聚焦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现代化美丽沿江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阶段,陆兵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求全所各党支部、各部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基调,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淬炼对党忠诚,毫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牢记职责使命,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从警示教育片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所党委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向所党委递交了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投中的沉沦》。

全体中层干部、在职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