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所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树立科技强农的理念,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上午,徐州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所党委书记宋庆科作工作讲话,省农科院纪委副书记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再祥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副科职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宋庆科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繁重艰巨的科研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省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徐州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所政治责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成绩喜人,发展理念和治所能力不断改善,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纪委工作连续三年被省院纪委评为“第一等次”。

宋庆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营造“三个氛围”上持续发力。二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上持续发力。三要凝心聚力“强根基”,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上持续发力。四要一以贯之“担责任”,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上持续发力。

周敏充分肯定了徐州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徐州所坚持严的总基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结合省院纪委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指出,普通科技人员手中掌握着大大小小的权力,要重点防范科研经费使用、基建工程管理、试验耗材采购、科研副产品处置、科技成果转让、国有资产管理等易发高发廉政风险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为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