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为持续推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1124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协调小组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王海艳主持,9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院纪委办公室从“‘三个坚持’持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四个着力’持续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五个立足’持续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六个聚焦’持续锻造锤炼纪检监察铁军”等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部门职能职责,交流了2023年各自开展监督情况和监督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2024年需要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协助加强监督事项。

王海艳充分肯定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今年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积极衔接配合,进一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提质增效,不断巩固多种资源共享、多种力量共聚、多种手段共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

针对如何做好2024年协调小组工作,更好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作用,王海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树牢“一盘棋”的全局思维。必须以政治建设引领方向,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保障全院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必须以务实举措推动发展,主动认领《关于落实院第三次党代会重点工作(2023-2024年)分工的意见》中的12项任务,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二是继续保持“一个调”的定力韧劲。必须以责任担当深化协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发挥业务管理优势,履行好管理监督职责。必须以自身建设示范引领,要带头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程序、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廉洁自律,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三是继续织密“一张网”的工作格局。必须以精准监督攥指成拳。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执行结果等关键权力,努力打造精准监督“最强大脑”。必须以完善机制贯通融合,继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健全完善,持续放大协作叠加效应,着力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