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研讨活动

根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安排部署、院相关要求和支部学习安排,427日,纪委办党支部组织交流研讨,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安排清廉学社开讲,观看保密视频,通报相关案例并进行节前廉政提醒。支部书记周敏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昱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扬州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强音·全面从严、重拳·正风反腐、唤醒·明案鉴心、笃行·行稳致远等板块内容,通过图文、影音、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贤守清风馆等廉政文化点,切身感受欧阳修、苏轼二人清廉为官、以民为本的执政之道,深刻感悟贤德贤绩之中所蕴藏的廉政文化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427日上午,开展支部集中学习。会上,围绕严守初心使命、尽担当之责主题,结合个人体会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支部书记传达了党委书记、院长易中懿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在院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1位同志以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保持党员先进性为题,分享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产生背景及过程、历史影响、主要内容以及自身的理解和感悟;纪检委员传达了《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案例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

周敏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对标党的要求和岗位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强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