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纪检工作考核暨业务培训会议

为推动纪检干部更好履职尽责,促进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提质增效, 1215日,院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院部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农区所(分院)纪检工作考核暨业务培训会。院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部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农区所(分院)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院纪委根据往年纪检工作考核实际成效,结合当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工作方案,优化了考评指标体系,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及农区所纪检机构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开展自查自评,为纪检工作考核奠定良好基础。会上,院部30家党(总)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就教育工作、监督工作、调查研究、参加完成院纪委组织布置的相关工作以及其他工作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交流发言,11家农区所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就协助单位党委(党组、支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情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情况、严把案件质量情况、精准有力问责追责情况、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大家全面总结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与亮点,谋划布局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通过晒成绩、找差距、促提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院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打分,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及农区所纪检机构分类进行互评。

会议期间,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纪委副书记李宝国同志做题为立足岗位职责,忠诚履职尽责的专题报告。李书记结合多年理论探索与实战经验,从纪检一词的涵义出发,围绕纪检委员的职责规定与履职新期待,系统阐述了纪检人和纪检委员的职责与责任,以及纪检委员的使命与荣耀。李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纪检委员的岗位职责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