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1116日,院党委召开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全面启动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工作。院党委书记、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中懿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克华主持动员部署会议并宣布巡察任务授权决定。专项巡察组组长赵永前通报巡察工作安排,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书记顾军主持进驻动员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院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周敏作专题培训辅导报告。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亚夫科技服务总站工作人员,各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负责人,承担过亚夫科技服务项目的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成果转化处负责亚夫科技服务体系的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易中懿指出,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是在院党委常规巡察实现一届任期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的,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要求,更是加快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要根据亚夫科技服务体系的定位,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明确专项巡察任务要求,灵活运用巡察方法,集中力量查找发现亚夫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深层次问题。二要运用辩证思维分析问题,结合我院科技创新的大环境进行研判,通过专项巡察促进我院最新科研成果更好更快地转移转化,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良性循环和高效协同。三要在巡察工作中持续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巡察高质量发展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监督、巡察、治理有机贯通。

王克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目的是推动我院科技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大家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积极支持、全力保障,确保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高质量开展。

在通报专项巡察工作安排时,赵永前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巡察重点,切实发挥专项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加强沟通配合,专项巡察组将和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共同推进专项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顾军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专项巡察各项工作部署;成果转化处及亚夫科技服务体系相关人员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推进亚夫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敏在培训会上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亚夫科技服务体系专项巡察》作辅导报告,就“为什么巡?”“巡什么?”“怎么巡?”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帮助巡察干部统一思想,深入了解专项巡察的特点、方法和监督重点。

本次专项巡察驻点时间为1116日至126日,共15个工作日。驻点巡察期间,巡察组开设了网上电子邮箱:19505144964@139.com。开通联系电话:19505144964(受理时间为:上午8:30至下午17:30),并在院本部综合大楼5楼中间楼梯平台设置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亚夫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相关问题的来信、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