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所召开2023年上半年内部监督检查驻点动员会

根据所党委统一部署,近期,沿江所召开2023年上半年内部监督检查驻点动员会,办公室和经济作物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内部监督检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检查工作组组长陆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陆兵对2023年上半年内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省院、所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部门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三个方面明确了检查内容,并宣布了检查组工作人员。陆兵对办公室、经济作物研究室做好内部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内部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对部门进行体检,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支持内部监督工作,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三是要抓住检查契机,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职工精神状态的新成效。

会上,办公室、经济作物研究室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三年的工作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并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当天,参会人员对本部门和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