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所纪委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为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办教育培训组统一部署要求,3月29日,沿海所纪委开展了“四重温四强化”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沿海所纪委3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专题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在学习讨论活动中由纪委书记水淼带头领学,进一步学习了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起重温了总书记关于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特征的重大判断、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重大课题、反腐败斗争“四不”的重大要求和交出从严治党满意答卷的重大任务,并分别对“四重温四强化”具体内容进行交流讨论、表态发言。

水淼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中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